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办公室:坚守防疫一线 彰显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4     阅读次数:

  自迎江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迎江区人大办公室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1月29日,区人大办公室前往包保单位吴樾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送去方便面、口罩等物资,主动参与各项防控工作,以挺拔的身姿站在疫情防控前线。

  为有效落实“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工作要求,区人大办公室主动增强一倍人员力量,由原来的6名干部包保一个卡点调整为12名干部分派到5个卡点分别执行卡点值守任务。他们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细致检测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的要求,反复对进出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叮嘱做好防护措施,对外来人员耐心劝返,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他们主动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深入到每家每户中,奔走在大街小巷,张贴宣传资料、发放明白卡、温馨提示等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人大办公室全体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排除万难,在完成一线防控任务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完成人大本职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队伍保障。(迎江区人大办   王静/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