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黄甲镇人大:人大代表为人民,关键时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甲镇人大众志成城,采取多项举措,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黄甲镇人大代表汪亚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一、全面摸排,担当作为。自正月初一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汪亚兵代表就放弃春节休息,组织村委会成员对从湖北省重点是武汉市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详细记录返乡时间、方式及活动轨迹、包保责任人等情况,确保重点人群一个不漏,并根据掌握的信息向上级提出合理化建议,真正担负起村两委主任和人大代表的责任。

  二、强化宣传,稳定人心。汪亚兵一马当先甘当义务“宣传员”,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对汪河村内所有住户进行地毯式宣传排查,发放、张贴《武汉返乡人员宣传明白单》《致武汉及周边地区来桐返乡人员的慰问信》等宣传资料800多份,全村共排查外出返乡人员300户902人。为避免人员聚集,汪亚兵代表自己带头取消正月拜年活动,同时积极劝阻群众取消人员聚集的红白喜事、家宴等活动共计5次。

  三、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汪河村此次从湖北返乡有2户人家,汪亚兵打电话、发短信劝导他们居家观察,做到不聚会、不去人群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并安排村医每日上门为他们做身体检查,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四、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为进一步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支持,汪亚表主动组织黄甲镇人大第四代表小组全体人大代表捐款,率先捐助1200元到桐城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此次捐款号召在微信群发起,最终募集爱心捐款共3700元,全部由汪亚兵代表捐助到桐城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并附言:黄甲镇人大代表第四代表组捐款用于防控一线。

  最近这段时期,汪亚兵代表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他笑着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爱人民,在全镇上下抗击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人大代表,就应当带头为防控一线贡献力量。”(张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