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赛口镇人大:党员冲在前 代表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

  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南畈村党支部书记曹应松,自他参加完做好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他就认识到这将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本村村民的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曹应松书记连夜召开村两委会议,布置抗击疫情重点工作。

  为了保证村民的生命安全,他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冲在了防疫战役的最前线:严格落实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防护知识,及时摸排信息,汇报疫情;配合村医每天上户测量体温,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化解矛盾,调解纠纷;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筛查,并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预防物品;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发放告知书、明白纸等形式,对村民进行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村民积极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针对春节期间聚会多,宴庆多的特点,他还规劝群众主动取消各种家庭聚会、红白喜事等活动;告知广大村民春节期间要自觉居家、不外出、不拜年,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他还捐出2000元,助力本村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我理应冲在最前,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曹应松这样告诉我们。(赛口镇 刘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