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到太湖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率队赴太湖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程学东一行首先来到太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传达了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组织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听取了关于太湖县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程学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对上级根据形势变化所做出的指令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最新确诊的病人要在对其直接接触人群排查的基础上,将排查范围扩大到二次间接接触人群,确保筛查工作清仓见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强化法律意识,近期要重点加强对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公安部通告的宣传力度,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

  随后,程学东一行来到太湖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查看了解了留观人员状况、应急救治工作准备、信息登记管理、物资保障等情况。程学东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和疫情处置流程,加强对留观人员规范化、人性化管理,严格做好早期识别、监测筛查,认真做好信息登记管理和报送,严格落实医学观察管理、解除、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确保医学观察对象得到科学诊治,及时救治。

  在龙城庄园小区,程学东现场了解了居民小区疫情排查和实施封闭式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落实管控措施的同时,做好居民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随队医卫专家还对太湖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防护、隔离场所消毒、医卫垃圾处理等防控防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