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党组召开会议部署人大系统当前抗疫任务

发布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抗疫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上来,按照省、市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部署,以最严的责任、以最实的措施,落实部门防控措施,助力全社会打赢抗疫阻击战。

  会议要求,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从即日起,带领医疗专家和机关干部工作队到包保的县(市)展开疫情防控督察工作。办公室和有关工作机构要“不漏一人”地做好封闭管理和人员排查工作,同时,加强包保社区的值班值守,为扶贫联系点疫情防工作提供人力、物力驰援。教科文卫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要密切关注病例的诊断治疗、抗疫物资的生产供应等情况,必要时要主动作为、鼎力支持。监察司法委员会和法工委要积极发声,推动全社会形成积极支持和依法做好疫情防控的氛围。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示范员、服务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飞跃、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