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凉泉乡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9     阅读次数:

  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已成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凉泉乡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履职,在各自岗位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深入一线,逐户摸底。凉泉乡人大代表很多是基层的村干,疫情发生后,按照上级指令要求,代表们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带领排查组逐户摸底,确保所有曾经去过湖北的人员都在监控之中。经过排查,截止目前,凉泉乡涉汉和涉湖北人员共计219人,目前无发热感染现象,无确诊病例。

  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凉泉乡域内各级人大代表在选区内带头发放宣传单,配合村里制作大喇叭宣传标语,向身边群众宣传这次疫情的有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对于不了解情况的老年人,他们耐心解释,说服他们不要出门,实在要出门的话就一定要戴口罩等等。

  热心捐助,展现担当。在此次新型疫情发生过程中,凉泉乡乡域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疫事业,不仅带头宣传更拿出自身积蓄,为乡村两级防疫事业提供经济上支持,截止目前,乡内各级人大代表,累积捐赠物资数额达12000元,且捐赠仍在继续。(凉泉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