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华阳镇人大:儿子,等这场战“疫”胜利时就接你回家!

发布时间:2020-02-08     阅读次数:

  华阳镇人大:“疫”线人大代表风采:

  儿子,等这场战“疫”胜利时就接你回家!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曹波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得与往年完全不同,让所有人刻骨铭心。

  自望江县华阳镇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曹波同志身为望江县人大常委、华阳镇党委副书记和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日夜坚持吃住在镇指挥部,每天工作连轴转,日平均工作时间达18个小时,十几日的连续高强度工作,虽然让这位87年出生的年轻人看上去略显疲惫,但始终神情饱满、精神焕发。

 

  过去的2019年,曹波同志尝到初为人父的甜蜜,工作之余,陪伴不到一岁的儿子是他感到最幸福的时刻。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与妻子商量,决定取消原定大年初一到河南许昌接她们娘俩回家的行程计划,全身心投入到全镇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统筹调度工作中。他每天在落实处理完当日工作事务后,基本是凌晨2点左右,千里之外的妻儿正在睡梦中,想儿子了,只能打开手机翻看一家人在一起的照片,感受一家三口在一起时的温馨。

  “上面千把锤,下面一根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曹波同志始终用钉钉子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饱满的战斗力,践行着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防疫阻击战仍在持续,曹波同志的身影始终穿梭于镇指挥部和全镇各村(社区)防疫一线。工作间隙,有同事问:“曹书记,疫情结束后你最想见到的人是谁啊?”,“现在的形势,我还真没想到这个事,非要我回答的话,嘿嘿,肯定是去河南接俺老婆和伢回家撒!”,他风趣的回答到。(邢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