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7     阅读次数:

  --迎江区各级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中的“第一时间”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闻风而动,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诸多的“第一时间”。

  自1月27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工作指令后,许多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同志放弃春节休假,响应区委号召,与社区(村)工作人员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和志愿者”。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第一时间”来到宜城街道吴越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连续多天前往长风乡枞南村、新河街道各社区和迎江经济开发区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常委会各位副主任按照区委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分赴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收到“迎江区人大代表工作群”发出的征集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微信通知后,区人大代表、安徽惠园酒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区人大代表、市丰一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丰平代表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并再次向安庆市交警、城管、环卫等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捐赠N95口罩2000只,向迎江区红十字捐款1万元、医用外科口罩2000只、N95口罩1000只,缓解一线物资燃眉之急;区人大代表、安徽伟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俊齐“第一时间”来到区红十字会,代表公司捐款10万元,支持区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代表、安庆海事局局长吴接根除安排好单位的防控工作外,在向下沉包保社区派驻志愿者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的社区提出,组织局机关食堂给所在社区各卡点人员提供免费午餐。

  抗击疫情中迎江区各级人大代表涌现的“第一时间”还有很多,典型的事例也很多。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代表们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身体力行,共克时艰,展现着代表的风采,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传递着人大的正能量。(迎江人大办 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