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太慈镇:人大代表忙碌在“疫”

发布时间:2020-02-07     阅读次数:

  忘我工作,筑牢严密防线

  “老人家,这几天少出来走动,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请您多支持”,“注意个人卫生,戴好口罩,大家都再坚持坚持啊”……市人大代表、太慈镇慈湖村党总支书记汪爱斌带领着村干部劝导群众,一刻不停地向村民宣传着,还不忘拿出随身携带的口罩送给未佩戴口罩的村民。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这几乎是汪爱斌每天的工作常态。慈湖村从湖北返乡人员共计33人,防疫任务压力大,因此,汪爱斌每天都扑在工作上。为了村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汪爱斌要求慈湖村进村口都要设立劝返点,同时安排党员群众到劝返点劝阻非本村村民进入,派村干和党员驾车挨村挨户进行广播宣传防护知识,劝阻村民不出门、不聚集。汪爱斌在路口管控车辆,逢车必查;在村内摸排村民情况,一个不漏;在超市里为隔离人员购买物资,贴心问候,唯独不在自己的家里。“一忙起来,什么也顾不上,要是有更多时间就好了,我们还能把事情做得再细一点、再全一点。”汪爱斌说。

  履职尽责,奋战防控一线

  作为新岭村的蹲村点长,为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代表,镇人大副主席江新跃不分昼夜地坚守岗位、指挥调度、下村摸排、防控宣传,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当得知新岭村有31人是从湖北返乡的,江新跃带领村干和村医逐户上门宣传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情绪,积极配合镇村开展工作。江新跃还主动组织建立了微信群,在群里宣传政策,指导他们每天早晚量体温做好防护。新岭村密切接触者徐先生两次被监测到发烧,江新跃第一时间联系县医院120救护车将其接到医院留观治疗,并时刻关注他的治疗情况。经过观察治疗,徐先生只是普通感冒,顺利出院,江新跃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除白天正常开展防控工作以外,江新跃每天晚上6:30-8:30到村对重点村民组、重点区域、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进行巡逻宣传、教育劝导和管控。他出现在各个屋场和路口,耐心向周围群众宣传防疫的最新消息,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正确对待疫情,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按照“八不”通告严禁开展聚集性活动。经过大力宣传,共劝导取消大型集会、公众聚集性活动16场次。

  爱心捐助,彰显责任担当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县人大代表、太慈镇商会会长余丽华主动捐出2000元,用于为村级一线工作人员购买防疫物资。余丽华说:“最近一线的工作者非常辛苦,这是对他们的问候。我作为人大代表,积极捐款捐物,也彰显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此外,余丽华还利用商会会长的身份和人脉广的优势,积极为镇村联系购买防控物资的渠道,他表示,“我不能像村、组人大代表那样进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劝返隔离,但是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募集抗疫物资,为合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做一些力能所及的事。”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太慈镇人大代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了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政治担当,全身心地投入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杨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