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责任、担当、作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0-02-06     阅读次数:

  ——迎江人大参与疫情防控

  一、共抗疫情,牢记人大责任

  疫情当前,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区的社会发展稳定,是人大的心所系。正月初三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人大同志火速返岗,严阵以待。人大机关以大局为重,科学统筹,急事从简,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投身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向全体166名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代表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火速组建了一支社会力量的人大代表志愿者队伍。以宣传为载体,通过榜样的力量,发动代表参与。面对疫情,不分岗位、不分职业,只要群众需要、大局需要,人大机关同志、人大代表就冲锋陷阵。

  二、风雨同舟,践行人大担当

  料峭春风扑面寒,人大代表行色匆,气温低迷,战斗的热情高涨。人大常委会领导奔赴基层一线巡查指导;机关同志在社区与基层人员并肩作战;人大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不辱使命,成为抗击疫情的榜样。新洲乡的人大代表们劝阻群众婚丧嫁娶等聚众活动,截止2月5日共取消群体性聚餐16起。程学亮代表顾不上照料遭遇车祸的妻子,第一时间返岗防控;毛钰宏代表说“社区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拦截病魔、保护居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带领南水回族社区构筑抗疫“防火墙”;斯顺丽代表带头响应政府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号召;曹体东代表主动报告,“教科书般的”隔离,做好示范。代表们在行动,哪里有疫情防控需要,那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迎着春雨,人大领导、人大机关同志、人大代表,在基层乡街社区、在商超集市、在居民小区,与全区人民一起打好疫情防控战,不打赢,不卸甲!

  三、夙兴夜寐,再现人大作为

  从清晨到夜深人静,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共抗疫情;在乡村、小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巡查指导;在吴樾社区的小区入口卡点,人大办的同志们坚持值班值守。风里雨里正是因为大家的坚守,才换来群众安心。风雨同舟,人大代表纷纷捐款捐物,截止2月4日捐款已达28.8万元;约160名代表直接或间接参与防控;成立了巡察督导组,3个志愿服务巡查队,3个卡点值守小组,人大参与指导疫情防控多头并进。疫情无情人有情,人大代表和机关同志们坚信,只要我们牢记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区委的领导下,与全区人民一起众志成城,胜利在望!(迎江人大办 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