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人大吹响防控号角,共抗疫情展现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

  迎江区人大始终把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发展稳定作为工作方向。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大机关全体人员挺身而出战斗在第一线,组织发动广大代表参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1月27日,新年正月初三,千家万户还都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里,人大机关全体人员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立刻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整装待发。根据全区工作部署,人大机关迅速启动参与防控工作,机关同志相继奔赴基层。人大常委会向全体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此外还组建了一支社会力量的人大代表志愿者队伍,参与卡点值守。人大机关全体集合,人大代表志愿者已经集结。

  疫情防控就是冲锋号。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人大机关全体成员、人大代表志愿者们不畏惧、不推辞,在疫情防控中勇做逆行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每日走进社区巡察督导防控工作;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队成立志愿服务巡查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驻会委员为成员,对相关乡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巡查指导;办公室全员下沉社区值班值守,站在疫情防控前线;人大代表截止目前捐款28.8万元并且还在持续捐款捐物,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当人大的同志们劝导群众居家做好隔离时,他们自己却在疫情中逆行,践行他们在宪法宣誓时的庄严诺言。(迎江人大办 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