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

  2月4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深入村和社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汪洁实地查看了该县华阳镇龙湖社区、水榭花都小区,高士镇中心卫生院、高士镇黄河村,深入了解镇村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镇村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汪洁认为,镇村两级迅速、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和要求,一线防控人员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大家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各项工作职责落实较好,成效有所显现。他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有丝毫的懈怠和麻痹大意。大家一要坚定信心,坚持再坚持。对于当前疫情防控现状要有清醒认识,既要有信心,也不可盲目乐观,做好万全准备;二要落实责任,细致再细致。要严格落实“三防一加强”,紧盯重点对象,抓好关键环节,确保重点人群和特殊场所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消除隐患;三要强化意识,宣传再宣传。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纾解群众心中担忧,增强社会信心,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良好局面;四要立足岗位,尽责再尽责。要关注困难群众居家隔离后生活状况,做好特殊人群服务工作。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思想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随后,汪洁还来到县经济开发区科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看望了驻望安庆市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柯结军,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当前口罩生产情况,并对他连日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保障全县防控物资需求给予了高度赞赏,鼓励他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加强人员调配、加大生产力度,尽最大努力保障全县口罩供应,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职责,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他号召全体县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继续身体力行,积极履职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我县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望江县人大办公室 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