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8号潜山市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0-01-10 11:51 | 访问次数:

  1月7日下午及1月8日上午,潜山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安庆市人大、市政府及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赞成各项报告,并积极建言献策。

  戴钦公代表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觉各位代表精神饱满,思路敏捷,多名代表分别从不同工作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市政府2019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2020年提出的任务进行了深入思考,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潜山在安庆各县(市)区中区域特色明显,以天柱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源潭刷业潜力无限、医药健康首位产业势头良好、茶叶瓜蒌等特色农业欣欣向荣,我们要把特色做得更优、把长板做得更长,积极实现好既定目标。来安庆工作两年,我感觉安庆大有前途。所有工作的落实在人,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更要有恒心,坚决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既定的战略和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的崭新篇章。

  黄银枝代表说,6日上午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会后认真研读了财政和计划报告,有以下几点感受:一是受鼓舞。报告中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取得的成效,我们5日下午也视察了部分工程项目,切身感受到了这一年政府所作的大量工作,并且报告中有5处点到潜山,给予肯定,让人深受鼓舞。二是增信心。报告通篇都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目标的前瞻性科学性很强,任务更具体更务实,展现出政府干事创业的底气;报告处处体现为民情怀,更加关注民生,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上。三是加油干。报告中数次提到潜山,是鼓舞,更多是鞭策。我们如何把“中国刷业之都”名片刷得更靓,如何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衔接,如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要付出更大努力,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安庆市级层面的支持,我们要努力争取。2020年潜山的任务非常繁重,有机遇有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好地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潜山。

  汪荣龙代表说,政府报告和人大报告写的非常好,语言朴实,讲成绩也讲不足,实事求是;在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上,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结合安庆实际,反映人民期待。县域经济在全市经济份额中占比很大,县域经济发展快慢对于安庆市整体经济尤为重要,陈市长在报告中对县域经济发展方方面面都做了要求。潜山经济发展,一要充分彰显区域特色,发挥比较优势,推进首位产业,做强专精特优,走出一条符合潜山实际的发展道路;二要解决好“三农”问题,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衔接;三要把县域工业放在突出位置,推进产业创新,壮大产业集群,做强龙头企业,实现工业强县;四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战略,改善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率,扶优扶强、招大引强。

  刘铜庆代表说,2019年安庆市城乡面貌变化日新月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建议:一是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和实体经济。二是在加大农村硬件投入的同时,加强农村地区的综合治理,促进农村居民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群众综合素养。

  余晓八代表说,结合自己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降低农业奖补政策门槛,让搞农业的人更多地享受到改革红利;二是在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方面,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意识,推进联防联治,加强统筹协调;三是市人大要推进建立代表建议办理当面答复机制;四是要加大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徐劲峰代表说,我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对“三农”问题特别关注。这里提几个建议:一是要提高防洪抗旱能力建设,保证粮食生产;二是要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三是加强非洲猪瘟、松材线虫病等重大疫情防治,把相关危险降到最低;四是继续评选县(市)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用好用活评选机制激励作用。

  江海涛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几点建议:一是更加重视产业振兴,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二是更加重视农民法律知识普及,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三是更加重视乡村教育发展,推动精英教育和素质教育两手抓、两手硬。

  仰叶齐代表说,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卓有成效。建议:一是更加重视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对潜山源潭刷业发展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刷业之都”发展壮大;二是要利用好我市良好的基础教育、初等教育资源吸引全国高校到安庆市设立分校,用教育促进城市长远发展。

  芮刘斌代表说,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听了政府报告后有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能出台政策,发展和繁荣乡村文化,缩小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差距;二是建议成立文化生态保护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有效保护。

  许立励、肖国华和余松和代表说,作为企业界代表,希望政府加大企改升级资金支持力度扶持,加强企业高端设备操作等技能人才的培养;继续关注建筑业、机械加工业等传统行业的发展,出台相关政策推动等传统行业转型、创新和走出去;高度关注环境和水资源问题,对破坏饮用水源地和恶性捕捞等违法行为要加打击力度。

  江  胜、李  梅代表说,作为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代表,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传承发展好我市中医药事业,助推健康安庆建设;二是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葛玉屏代表说,一是恳请市政府尽快实施宜南五县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尽快将潜山接入国家干线分输站,让潜山人民早日用上管道平价天然气。二是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上,要加强校企合作,多开展技能培训,加以政府政策引导,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三是加强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的组织安排。

  傅院红代表说,结合所在行业,在此建议成立特殊教育学前幼儿园,让更多残疾儿童更早接受正规特殊教育,让更多家庭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徐舒曼、胡春红代表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有以下两点建议:一是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均衡发展,在创建名校的同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促进普通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高度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安全,建立专门机构,强化宣传和辅导,增强学生和家长相关意识。三是探索规范教师对学生的管理教育行为。

  王建国、汪义琴、肖刘送、黄海洋代表说,希望市政府在新的一年更加关注一下几项工作:一是积极化解村级债务,二是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三是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四是加强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的兴修。五是保护种粮农民的合法权益和积极性。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