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7号岳西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0-01-10 11:50 | 访问次数:

  1月7日-8日,岳西县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继续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六个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合安庆发展实际,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赞同。同时联系实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周东明代表说,完全赞同6个工作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工作回顾客观全面亮点多,语言朴实精炼实打实,一串串数字、一排排荣誉背后凝结无数人的辛勤与汗水;2020年工作安排四个“更加突出”条理清,措施具体“干货”多,是一个实事求是、凝心聚力、提振士气的高质量报告。谈三点感受:一是工作成绩实属不易,全市面对中美经贸磋商的跌宕起伏,面对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面对70年不遇的严重干旱等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干成了一批实事、难事、急事;二是直面问题毫不避讳,客观分析指出全市创新发展能力不强、县域经济实力偏弱、基础设施短板突出等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三是工作谋划突出重点,用四个“更加突出”,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各位代表要认真吃透报告精神,汲取营养,找准方向,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岳西要按照报告绘就的蓝图,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岳西,为安庆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完美的“岳西答卷”。

  李昌群代表说,六个报告内容详实,语言朴实,总结工作简明扼要,安排2020年工作,目标科学合理,措施务实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在推进依法治市上践行新担当,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展现新面貌,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建议市人大要加大对县人大工作的指导力度,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履职服务能力,推动县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汪云波代表说,六个报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安庆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完全赞同。建议市政府:一是围绕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好旅游景区品质提升牌,不断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二是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积极谋划江浙沪名牌大学来宜合作办学工作,推动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加快市区城市化发展的同时,加大市带县发展力度,实现市县一体化发展。四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

  黄光胜代表说,通过视察切身体会到安庆的新变化、新面貌和新提升,市委市政府2019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工作谋划有高度有目标更有力度,完全赞同六个报告,回去后要认真研读,抓好贯彻落实。建议市政府:一是在农产品绿色防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三减”。二是加大农业技术培训推广力度,建立健全农技人才队伍建设,为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制定政策既要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又要强化后期督查指导,确保实效。

  储晓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完全赞同。建议市政府:一是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政策要向岳西倾斜,支持岳西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二是出台激励政策对群众主动移风易俗行为进行奖励,促进乡风文明。三是创新林政管理,通过奖励引导群众参与山林管理,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两院的报告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司法改革的成效凸显。建议法院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服务,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审判与执行之间的衔接,在实干快结中注重案件的程序和质量。

  储艳枝代表,建议市政府:一是建立绿色通道,放宽或取消高速外运垃圾车辆限量,减少垃圾二次污染,降低企业成本。二是关注环卫工人养老体系建设,提高环卫工人福利待遇。三是在乡村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净化乡村环境。

  刘根焰、王结峰、王先海代表说,六个报告催人奋进,回去后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工作中去,为推进岳西绿色蔬菜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议一是加大对农村道路改造升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道路安全防护设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二是合理配置扶贫资源和政策,实现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均衡发展;三是帮助解决岳武高速沙村出口配套资金问题,带动促进岳西西南片乡镇社会经济发展。

  刘  磊、杨文学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建立健全乡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让百姓少跑路看好病。二是优化农村教育资源配置,合理建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切实解决村级教学点点多生源少的问题。三是高度重视农民养老问题,加大对公办养老机构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人员薪资标准,促进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发展。四是切实发挥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职能,提高退伍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五是要高度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重视医院五大中心的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汪泽兰、余美环、查达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温度的报告,出台一系列政策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回去以后要撸起柚子加油干,把企业做大做强,用成绩来落实会议精神,为岳西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建议市政府一是加大对农产品企业的政策支持。二是合理调整国土空间规划,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经济发展的共赢。三是实施105国道开放改造,促进偏远乡镇经济发展。

  刘鹏里、陈发庆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很接地气。对今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体现了政府尽责担当的务实作风。两院的报告用数字说话,精彩纷呈。在接下来工作中,要深刻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实质,与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建议市政府要把河长制与水利设施建设融合起来,加大资金投入,补齐短板,打造民生水利。

  省人大代表余秀娟建议,市政府要高度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一是牢牢把握生产与教育、工作与学习、知识与行动、企业与学校四要素的关系,做好职业教育启蒙工作,切实提升职业教育在整体教育中的社会地位。二是按区域做大做强特色专业,切实提升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影响力。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建立老师与企业高级技术人才双向交流机制,切实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四是充分发挥安庆职教集团的资源整合作用,积极搭建学生创业、就业平台,不断提升职教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五个一批”工程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以教育促产业,以产业促脱贫,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