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阅读次数: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魏晓明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出席


1月7日,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记者 王政 摄

  1月7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周东明、程学东、宋圣军、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王华、程春生、程志翔、李跃云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华克思、胡红兵、董磊、何雅军、戴钦公、杨林、花家红、王爱武、郑家齐、刘克胜、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程秋月。曾任正厅级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康正和及大会特邀的部分市级领导干部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36名,因事请假31人,出席代表405名,符合法定人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主持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听取审议“一府两院”报告110件,围绕三大攻坚战和全市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87次,对8部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审查报送备案的规范性文件33 件,完成全面深化改革任务5项。颁布施行《安庆市花亭湖风景名胜区条例》,制定出台《安庆市实施林长制条例》,开创了全国地方人大林长制立法的先例。任免国家工作人员58人次。机关全年发文同比减少36%,会议数量减少35%。及时交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263件,代表满意率99.3%。

 


程学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王政 摄

  程学东说,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同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人大机关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加快《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安庆市黄梅戏保护传承条例》《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制定进程,启动养老服务、河道采砂管理立法调研论证工作,开展《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跟踪监督林长制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科技进步法、土壤污染防治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促进司法公正。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体制机制、完善地方立法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围绕推动创新发展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开展监督,就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询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程学东最后说,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在会上作报告。

 


洪学农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记者 王政 摄

 


顾玫帆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记者 王政 摄

  (安庆日报记者 沈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