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张兵:做振兴带头人 当群众发言人
发布时间:2020-01-05 13:27 | 访问次数:

  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张兵,自2013年担任宜秀区螺山村党总支书记以来,带领村“两委”班子和群众创新发展模式,做强特色产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把螺山村打造成村美民富产业兴的示范村。同时,他把履职尽责放在心上,坚持做群众的发言人。

  宜秀区螺山村2013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仅4.5万元,是一个省级贫困村。这里曾经是宜秀区路途最远、发展难度最大、问题最多、困难最深的“四最”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张兵来到螺山村后,发现这里有山有水、自然资源丰富,可以盘活资源变资产。“我们因地制宜开出‘药方’,带领群众整合资源,推广稻田综合种养、大水面生态河蟹养殖,打造皖江水乡园,让百姓富起来,让环境美起来。”张兵告诉记者。

  张兵带着村“两委”班子理出了脱贫计划,瞄准丰富的水上资源,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流转低洼水田1700多亩,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2017年,该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从不足2900元上升到5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由不足4万元达到近35万元,如期完成了贫困村出列、25户86人脱贫任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将突破80万元。

  “结合工作实际及走访调研,我发现目前农村普遍存在一产易受市场波动影响的现象,制约乡村经济持续发展,我想在人代会上提出建议,要找准乡村振兴着力点,推进‘三产’融合,打造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延伸农业产业链。”张兵表示。

  担任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张兵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经常一个人一支笔,走村串户,与村民拉家常、聊愿望,听取民情、了解民意,他还参了与我市民生工程的监督工作。

  “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我将继续发挥代表作用,深入走访,联系群众,传递政府声音,反映百姓呼声,巩固脱贫成果,把我村打造成为党建先进村、发展示范村、产业特色村。”张兵说。(记者 雷琳琳)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