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驻潜安庆市人大代表第一组在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

 7月22日,驻潜安庆市人大代表第一组在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张劲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诚发及第一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代表小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黄铺美丽乡村示范区、有余瓜蒌基地、痘姆乡仙驾村中红葡萄园基地、源潭刷业展厅、源潭镇石斛基地和东红村。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介绍,并结合调研情况,谈体会、说想法,就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劲松说,各位代表的发言紧扣调研主题,有认识、有体会,有思考、有见地。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抓好成果转化,切实推动工作。
调研组认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进乡村振兴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更有潜力。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加强政策研究,把准政策导向,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潜山特色乡村振兴路径。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方法和路径, 以脱贫攻坚补齐乡村短板,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完善政策措施,发挥经营主体作用,做强特色产业、做响特色品牌,在产业振兴上求突破。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面加强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人才振兴上求突破。(潜山人大 刘萍)